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期协要求会员加强反洗钱工作

时间: 2009-03-04 12:05:0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关于在反洗钱工作中加强客户身份识别的通知》。

      通知表示,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的通知》(银发[2008]391号),要求金融机构细化反洗钱操作规程,健全反洗钱内控制度,开展持续的客户尽职调查,提高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实效,依法履行反洗钱义务。

  通知要求各会员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组织本单位相关部门根据法律法规以及本单位内控制度的规定开展反洗钱工作,特别要加强客户身份识别,按照《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07]第2号)的规定,补充完善客户档案资料,认真登记包括客户姓名、性别、国籍、职业、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明文件有效期限等客户身份基本信息,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做好反洗钱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