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商所期货学院举办新闻记者期货研讨班

时间: 2009-02-24 11:14:28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由北京证监局与大连商品交易所联合主办、北京期货商会协办的大商所期货学院新闻记者期货研讨班于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48家媒体近70名媒体人员围绕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这一主题,就如何正确认识期货市场套期保值功能、市场主体如何科学合理参与期货市场套期保值交易、相关商品期货市场运行规律及市场信息获取渠道、新闻媒体如何报道期货市场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孙才仁在研讨班上说,中国的期货市场经过这次金融危机之后彰显了它的魅力,以期货为代表的金融衍生品、或金融风险管理工具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本次金融危机中美国股市下跌幅度相比一些国家并不高,美元汇率对很多货币特别是欧元、澳元的汇率不跌反升等方面就可以看出。在国内,农产品、有色金属等期货市场发挥了作用,减少了产业损失。但期货市场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市场,对它的认识还需要进一步的挖掘,希望新闻媒体加强对期货市场的科学认识、正确引导、树立大局意识,做好期货市场的宣传报道工作。

  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在研讨班上表示,期货市场是金融领域的新兴市场,社会各界系统化认识这类新兴市场需要一个过程,承担着知识普及、信息传播和舆论监督职责的新闻媒体,在这一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国内期货市场发展过程中,媒体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媒体也通过期货新闻报道、信息发布传播、提供资讯服务,深刻融入期货市场发展中来,成为期货市场发展的一部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