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连商品交易所成为全球第二大农产品交易所

时间: 2008-04-03 08:31:1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FIA)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成为全球第二大农产品交易所。

  统计显示,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品种在全球农产品期货、期权排名中,豆粕期货交易量居首位,玉米、大豆期货成交量分别位居第二和第四,是全球第二大活跃的农产品期货市场,约占全球农产品期货、期权份额的29%。

  记者了解到,尽管中国期货市场尚未对海外交易者完全开放,但农产品和金属期货交易对全球市场有着很大影响,占全球市场较大份额。2007年,中国期货市场呈现跳跃性发展态势,成交额首次超过GDP,达到40多万亿元人民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