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期货市场金融属性不断提高

时间: 2008-01-22 22:38:0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本报讯(记者 万勇 实习生 詹明)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裁马文胜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2007年中国期货市场全面进步,随着期货金融属性的不断提高,今年将会有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加入到期货市场,期货市场的结构将发生巨大变化。随着黄金期货的上市,中国期货市场已进入“金融元年”。

  2007年活跃的不仅是股票市场,期货市场也迎来了大牛市。随着金融期货产品的逐步上市,特别是黄金期货、股指期货的推出,期货市场的格局将发生较大的变化。

  马文胜预计,未来期货市场将呈现以下几大特点:首先是机构投资者全面进入期货市场,单个保值商的规模将由过去对冲现货投资的10%-20%发展到60%-70%.单一客户保证金规模将由过去几百万上千万发展到上亿元。同时,随着金融期货的推出,金融机构将借新品种的上市介入期货市场,以期货为基础产品的金融产品会逐步丰富。而期货品种做深与适度增加将是未来期货市场发展的主基调。

  马文胜预计,在金融期货上市后,期货公司的竞争格局会有所加强,公司内部管理面临复杂的形势。“虽然期货公司之间的竞争并非你死我活,但在全面过好日子的情况下,期货公司将普遍遭遇公司内部管理的瓶颈,如客户量增加与风险控制的矛盾等。”相比证券市场,期货市场在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内一直比较低迷,除了少数大型期货公司,大部分期货公司的管理、人才结构都非常不完善。随着期货市场的复苏,参与期货的投资者将越来越多,投资结构也会越来越复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