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发期货:美联储官员轮番讲话 QE 分歧继续加 大

时间: 2013-05-22 17:55:29 来源: 生意社  网友评论 0
  • 如果经济受挫的程度高于预期,那么美联储将可能不但不减小购债规模,反而将其进一步扩大。今晚将迎来伯南克经济前景发表证词陈述,伯南克是坚定鸽派,宽松立场暂不会松口,但证词若对经济前景偏向乐观,金银继续承压。

  生意社05月22日讯

  [市场表现]

  上海黄金期货主力2013年12月合约价格周二(5月21日)收盘上涨9.87元,报279.51元/克,涨幅3.67%,成交量146816手,前一交易日为149282手,本交易日减少2466手;成交金额409.28亿元,前一交易日为409.32亿元,本交易日减少0.04亿元;截至收盘持仓量为110018手,前一交易日为125054手,本交易日减少15036手。上海白银期货主力合约2013年12月合约价格周二(5月21日)收盘上涨217元,报4664元/千克,涨幅4.91%,成交802662手,前一交易日为842816手,本交易日减少40154手;成交金额557.75亿元,前一交易日为562.31亿元,本交易日减少4.56亿元;截至收盘持仓量为237546手,前一交易日为286228手,本交易日减少48682手。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从早前触及的每盎司1360美元下方的低点略有回升。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2.46美元,跌幅为0.6%。

  [行情分析]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5月20日)称,美联储(FED)可能在整个夏季仍维持原有的购债计划,但如果确信就业市场前景的改善趋势将持续下去,可能在秋季突然结束购债。美联储理事兼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5月21日)在讲话中指出,在一旦基准利率已被降至了接近于零的水平时,直接出手进行大规模资产收购就成为了各国央行所能够采取的最为“常规”的货币政策措施。因而,他暗示欧洲央行也应考虑在欧元区总体通胀率进一步走低的状况下启动购债刺激措施。由于美国总体通胀率水平目前仍然低企,他不认为美联储近期就会开始着手缩减资产收购措施规模,并认为美联储在6月18-19日的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将会继续按兵不动。美联储理事兼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5月21日)指出,美联储会否在今年晚些时候作出缩小量化宽松(QE)购债规模,将取决于美国实体经济在面临财政危机冲击时的具体表现。如果经济受挫的程度高于预期,那么美联储将可能不但不减小购债规模,反而将其进一步扩大。

  [操作建议]

  美联储官员继续轮番讲话发表关于QE立场,分期继续加大,鹰派势力渐强,对金银反弹形成阻力。今晚将迎来伯南克经济前景发表证词陈述,伯南克是坚定鸽派,宽松立场暂不会松口,但证词若对经济前景偏向乐观,金银继续承压。关注沪金沪银265和4500一线支撑。

  (文章来源:广发期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