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经济形势向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大涨

时间: 2013-05-06 20:23:2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因中国和美国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以及欧元区失业率创新高,本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受到一定冲击,但许多大宗商品价格在欧洲央行降息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等消息的影响下反弹。受美国就业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5月3日逆转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小幅收跌。

  因中国和美国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以及欧元区失业率创新高,本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受到一定冲击,但许多大宗商品价格在欧洲央行降息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等消息的影响下反弹。

  美国劳工部5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5万个,失业率降至7 .5%,创四年来新高,美国经济形势好转。此外,欧洲央行2日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0.5%的历史新低,该消息也刺激油价上涨。

  截至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 .62美元,收于每桶95.61美元,涨幅为1.72%。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 .34美元,收于每桶104.19美元,涨幅为1.3%。

  原油市场波动频率在加快。本周5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中的纽约WT I原油波幅超2 .5%,北海布伦特原油的波幅则达到1 .5%以上。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当周重新站回100美元/桶的关键点位,纽约W T I原油也突破了95美元/桶瓶颈,呈现继续上扬的态势。

  受美国就业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5月3日逆转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小幅收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46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美元,跌幅为0.23%。市场分析师说,就业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打压市场的量化宽松预期,利空金价收跌。

  此外,国内市场因为五一假期调整,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国际市场工业金属的波动较大,但从内外市场联动上看,国际市场在经历周初三个交易日的低迷表现之后,在中国市场恢复交易的2日和3日,国际主要期货品种呈现出了逆市上攻的局面,由此可见中国假日对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

  在金属方面,主要工业金属的波动加剧。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主要工业金属品种在触及过去3年以来的低点之后,便开始筑底,但是筑底过程并不平静,市场波动比较激烈。伦铜在5月3日当日涨幅一度高达6%以上,而国内沪铜在当日亚洲交易时段中上涨3.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