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银期货夜市年内启动(谈金说银)

时间: 2013-04-15 19:12:4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继上周一香港推出期货夜市后,内地版期货夜市也即将开闸。中国证监会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同意启动期货市场连续交易(即期货夜市)试点,先期试点品种拟选择国际化程度比较高的黄金、白银期货。

  继上周一香港推出期货夜市后,内地版期货夜市也即将开闸。中国证监会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同意启动期货市场连续交易(即期货夜市)试点,先期试点品种拟选择国际化程度比较高的黄金、白银期货。

  根据黄金白银的品种特性、市场条件和国内外相关市场的交易时间,上海期货交易所拟将每周一至周五的21∶00至次日凌晨2∶30作为连续交易时段。此时段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夜盘时间基本一致,并覆盖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旗下成交量最大的黄金电子盘的活跃交易时段(北京时间21∶00-2∶00)及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每日第二次现货定盘价时间(北京时间23∶00)。

  随着中国商品市场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商品期货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日益紧密,价格波动也更加频繁和剧烈。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对于延长期货市场交易时间的呼声日益强烈。连续交易的推出,有利于国内客户及时消化国际市场信息,通过国内市场管理风险。

  4月12日晚间,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盘中一度跌破1500美元整数价位,下探1491.4点,报收1501.4美元,下跌63.5美元,跌幅为4.1%,创2011年7月以来低点。

  多年关注黄金期货的投资者孙先生告诉记者:“境内黄金期货投资并不容易,近期国际金价下行风险加大,境内黄金期货开盘跳空缺口加大。在周末境内盘面结束的时候,一般投资者都不敢下单,而如果连续交易试点启动,境内黄金期货价格将更加贴近国际市场波动,投资者可及时根据市场情况作出反应。”

  记者了解到,上期所已基本完成了连续交易的相关规则制定,并公开征求了市场意见。在根据征求意见情况修改完善后,上期所将正式对外发布。初步预计,连续交易的相关准备工作年中基本就绪,年内可正式开始交易。

  (张竞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竞怡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