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金市场渐显薄弱 黄金期货欲擒故纵

时间: 2013-04-11 19:29:53 来源: 华股财经  网友评论 0
  • COMEX黄金期货价格周三(4月10日)大跌1.5%,录得一个半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受累于受迹象显示美联储(FED)更接近结束货币刺激计划,且塞浦路斯计划卖出黄金储备筹集资金。金价跌势加速,此前有消息称塞浦路斯计划出售其黄金储备,这将成为欧元区四年来最大规模的黄金出售。

  COMEX黄金期货价格周三(4月10日)大跌1.5%,录得一个半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受累于受迹象显示美联储(FED)更接近结束货币刺激计划,且塞浦路斯计划卖出黄金储备筹集资金。

  美国COMEX6月黄金期货价格收跌27.90美元,报1,558.80美元/盎司,成交量较30日均值低约20%。

  欧盟执委会文件显示塞浦路斯同意出售多余黄金储备筹资约4亿欧元,为救助计划提供资金,消息公布后,金市出现恐慌性抛售,令黄金价格跌至每盎司1,550美元附近。

  黄金价格稍后从低位反弹,因对更多国家将出售黄金的忧虑减退。自2010年以来,多国央行成为黄金净买家,更多新兴经济体在其储备中增加黄金持有量,作为对冲信贷风险的工具。

  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一些政策委员预计将在年中前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在今年稍后结束购债。而另一些决策者预计,美联储将在更晚些时候放缓资产购买步幅,在年底前结束宽松计划。

  在美联储会议记录公布后,金价也承压。管理150亿美元资产的PermanentPortfolioFunds的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Cuggino说:各国央行推出宽松货币政策显然较有利股票投资而不是黄金投资。

  周三美股标普500指数升至纪录高位,年初迄今上涨11.4%,同期黄金价格下跌7%。

  金价跌势加速,此前有消息称塞浦路斯计划出售其黄金储备,这将成为欧元区四年来最大规模的黄金出售。

  尽管央行售金协议(CBGA3)限制了欧元区国家央行卖出黄金以满足资金需要的规模,但投资人目前忧虑其他债务沉重的欧元区国家也可能开始出售黄金。

  投资者信心受挫,此前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黄金持有量再次下降,且高盛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下调其黄金价格预估,也打压金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