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0美分报1572.40美元

时间: 2013-03-05 22:09:18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涨,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美国股市的疲弱表现以及投资者对所谓“sequester”(自动减赤)的担忧情绪对金价形成了部分支撑。

\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涨,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美国股市的疲弱表现以及投资者对所谓“sequester”(自动减赤)的担忧情绪对金价形成了部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72.40美元。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2.30美元,创下主力合约自去年7月1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The Real Asset Company公司研究负责人简-斯克勒斯(Jan Skoyles)称,上个月推动黄金期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是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且中国经济正在复苏,而“现在对黄金价格形成的支撑的因素并未有所改变:意大利的政治僵局、希腊的进一步援助谈判 、美国的‘自动减赤’以及中国服务业表现不及预期的数据,提醒投资者当前危机仍需很长时间才能过去。”

  与此同时,黄金期货市场还正在关注定于本周召开的一些重要会议和公布的重要数据,以便判断未来的市场走向,其中包括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即将召开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等。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分别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美国劳工部则将在周五发布非农就 业报告。分析师预计,这份报告将显示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有所增加。

  斯克勒斯指出:“我认为,许多人都知道,无论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如何,对美联储来说都是不够的,因此我们可以预计‘定量宽松’政策还将继续。”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金良/编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