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勒紧裤腰 原油黄金齐跌(期市点睛)

时间: 2013-03-04 22:43:1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3月1日,美国政府自动减支计划生效,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上涨,大宗商品市场承压。新湖期货分析师姚瑶认为,美国政府自动减支计划生效压制了油价走势。

\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3月1日,美国政府自动减支计划生效,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上涨,大宗商品市场承压。当日,纽约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国际油价也大幅下挫,创出年内新低。

  新湖期货分析师姚瑶认为,美国政府自动减支计划生效压制了油价走势。

  美国白宫3月1日晚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启动在本财年联邦政府削减850亿美元开支计划。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大规模的政府开支削减计划不是明智之举,将会给美国中产阶级和经济复苏带来痛苦,但是美国能够应对这一挑战。

  据美国国会预算局测算,本财年85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可能造成约70万个就业岗位流失,拖累今年美国经济增长0.6个百分点,但不至于使美国经济重陷衰退。

  出于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市场避险情绪增强,使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增高。

  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今年1月,欧元区失业率达到11.9%,高于去年12月份的11.8%,显示欧元区就业形势不断恶化。经济研究机构马基特(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为47.9,与1月份持平,显示欧元区制造业仍然处于萎缩状态。此外,意大利和英国3月1日发布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元对欧元被动走强。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升至82.329。

  美元走强打压了商品期货价格。截至3月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收于每桶90.68美元,跌幅为1.48%,创出2013年以来的新低。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2美元,收于每桶110.46美元,跌幅为0.82%,为今年以来的次低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57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美元,跌幅为0.37%。金价已经跌至2012年7月18日以来最低水平。

  目前,机构投资者对市场信心不足,资金转向也让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走势雪上加霜。原油市场投机基金操作转向,结束了前期连续11周的增仓。自2月中旬以来,国际油价持续震荡下跌,纽约油价累计跌幅超过5%;布伦特油价跌幅已超过7%。

  东吴期货分析师龙潇认为,原油市场受美国政府自动减支计划生效利空影响,中期走势依然堪忧,后市继续持偏空观点。瑞达期货分析师毛剑雷认为,技术面上看,金价在当前点位仍有反复,但中期下行趋势不变。

  有专家表示,近期国际油价面临调整压力,国内油品市场在春耕旺季来临之前也难以维持高价行情。但由于3月航空煤油价格环比上涨幅度已超过每吨250元的调价红线,预计最快于3月5日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将迎来上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竞怡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