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台湾专家:看好内地期货资管业务

时间: 2012-11-26 20:16:11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在由本报主办、广永期货协办的“2012期货投资策略全国巡讲会”佛山站的活动中,台湾永丰期货副总经理廖禄民表示,看好内地期货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曾经专业从事过台湾期货资产管理业务的廖禄民认为,内地期货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有自身优势:首先,科学合理的制度设计为期货资产管理业务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框架和外部发展空间。

  本报讯(记者 李航)日前,在由本报主办、广永期货协办的“2012期货投资策略全国巡讲会”佛山站的活动中,台湾永丰期货副总经理廖禄民表示,看好内地期货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

  曾经专业从事过台湾期货资产管理业务的廖禄民认为,内地期货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有自身优势:首先,科学合理的制度设计为期货资产管理业务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框架和外部发展空间。同时,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内地期货市场已经十分成熟,为开展期货资管业务培育了丰厚的土壤。其次,内地丰富的期货品种为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开辟了巨大的操作空间,品种的多样性和相关性为资产配置提供了丰富的标的和目标。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市场成交量为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广泛的需求基础和必要流动性。最后,期货行业大量优秀人才的储备以及IT技术的快速发展,也有利于内地期货资管业务的发展。

  此次巡讲会还得到中国建设银行的大力支持,广州、佛山及其周边地区200多名投资者参加了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