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低于预期

时间: 2009-07-01 16:15:0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昨晚,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种植面积预估报告显示,2009年大豆(资讯,行情)的种植面积低于市场预期,玉米(资讯,行情)的种植面积则高于市场预期,由于市场对大豆种植面积增加提前消化,该报告将对大豆产生一定的支撑,而对玉米形成利空。

报告显示,美国2009年大豆种植面积将达7748.3万英亩,为历史最高水平,但低于前期市场7830.5万英亩的预期,USDA 3月预估为7602.4万英亩,2008年的实际种植面积为7571.8万英亩。按照这个面积推算,2009年美国的大豆产量将达到33亿蒲式耳。

尽管美国新作大豆的产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由于市场已提前消化,并且种植面积增加低于预期,加之南美减产,中国持续进口,该消息对大豆的价格有轻微的利多作用。

同时,玉米的种植面积预估为8703.5万英亩,创1946年以来的历史次高水平,大大高于8415.8万英亩的市场预期,亦高于USDA 3月预估的8498.6万英亩,2008年玉米的实际种植面积为8598.2万英亩。

USDA指出,5月末以来的干燥天气使得农民加快了播种玉米的进度,截至6月前两周,玉米播种已经完成了预估种植面积的97%。根据USDA此前作的单 产预估,在目前预计的玉米种植面积基础上,2009年美国的玉米产量将达到123亿蒲式耳,创历史第二高位,仅次于2007年130.38亿蒲式耳的产 量。

从旧作库存来看,美国6月1日当季大豆库存为5.97044亿蒲式耳,高于贸易商5.85亿蒲式耳的预估,但低于去年同期6.76143亿蒲式耳的库存;旧作大豆的库存紧张仍将支撑美豆7月合约价格。

美国6月1日当季玉米库存为42.65553亿蒲式耳,高于贸易商41.78亿蒲式耳的预估,亦高于去年同期40.28017亿蒲式耳的库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