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冲基金撤离 商品市场反弹或终结

时间: 2009-07-01 16:13:2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经过连续4个月上涨后,商品市场可能在第三季度面临供应扩大和投机商抛空的压力。
经过连续4个月上涨后,商品市场可能在第三季度面临供应扩大和投机商抛空的压力。

据彭博社对全球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第三季度镍价平均水平将比目前低29%,油价下降16%,铜价下降14%。而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对冲基金和投机商在截至6月23日的两周时间里减持多头头寸23%,这也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连续减持多仓。

上周一世界银行表示,全球经济衰退程度将比其3个月前的估计更深。摩根资产管理公司沃特·赫维表示,只要全球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商品市场就会面临难以克服的问题。

在镍、原油以及食糖等品种的带领下,今年第二季度,商品市场上涨了14%。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2.9%,而此前该行的预测为下降1.7%。这也使得预计经济最糟糕情况已过去而扩大产量的生产商面临更加严峻的销售前景。

俄罗斯第二大钢铁企业Evraz集团6月22日称它已重启一座鼓风炉,德国最大钢铁企业从今年5月份也开始提高产量,而中国铝厂将重启210万吨的铝产 能,相当于全球约3周的需求水平。欧佩克今年4月份和5月份产量累计提高48.5万吨/天,这是该组织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增产。而国际能源机构近期预计全 球原油消费将下降2.9%,也是1981年以来最大跌幅。镍产量已连续2个月增产,达到10.94万吨,是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升幅。据国际铝业协会数据, 今年4月和5月,全球铝产量连续增加,日均产量升至9.54万吨。据国际铅锌组织数据,今年3月和4月,全球铅矿山萃取了更多铅金属,月均产量达到30万 吨,而锌矿4月份产量增加至89.09万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铅、铝及锡库存今年以来至少上升了88%。美林全球商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认为,原油和其他一些金属市场将开始感受累积起来的庞大库存的压力。

据彭博社对分析师调查结果显示,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原油均价将跌至每桶58美元,铜价将跌至每吨4354美元,镍价将跌至每吨11250美元。

据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一些大型投机商持有65.39万手多仓,其净多仓本月初最高达85.47万手,而去年12月净多仓仅为8.62万手。分析师称,商品市场可能将面临调整,除非有大量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复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