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品期市涨势受阻 美元突杀“回马枪”

时间: 2009-06-09 10:26: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一路走弱的美元近日突然大幅反弹,令整个商品市场涨势受阻,8日,美元指数上破81,四个交易日涨幅逾3.5%,受此影响,黄金、原油、基本金属和农产品期货主要品种全线调整,同时,A股市场黄金和资源类个股也受拖累。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元长期走弱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因此最近的美元反弹虽对商品市场产生负面作用,但这一影响将是短暂的。


  对商品影响短暂

  分析师人士认为,美元走强反弹导致以其计价的商品整体受挫,然而,由于美元长期走弱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因此,目前的反弹对商品市场整体影响将是短暂的。另一方面,自去年10月以来,美元的每次大幅反弹,大多伴随着经济利空因素而出现的。鉴于此,本次因经济数据利好而出现的反弹,带有一定的偶然性。

  Peak Trading Group的高级经纪商Pat Donnelly预计,美元近期涨势将失去动能。事实上,美元指数反弹虽然令整个商品市场回调,但可以发现,能源、金属以及农产品期货均表现一定的抗跌性。跌幅较大的只有黄金,而这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主要是因为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推动美元走强,提升了经济复苏的希望,使黄金避险魅力暂时受到削弱。

  不过,交易商提醒说,除了技术性反弹之外,美联储在12月的会议上升息预期加大,这也会提升美元的吸引力,由此可见,即便市场看淡美元,其跌途也是复杂多变的。

  对于金属和能源市场而言,如果美国经济向好,则有利于这些商品价格的走高,正因如此,这些商品受到美元影响程度将比黄金小得多。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上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货注册仓单增加51%,但当日沪铜期货上涨仍超过4%,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市场并不关心增加库存等利空。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铜市场持仓增长近4%,显示资金流入铜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李中秋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