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佩克周油价再回每桶50美元以下

时间: 2009-04-28 14:21:2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为每桶49.03美元。

  自欧佩克今年3月中旬做出维持产量限额不变的决定后,欧佩克油价一直在每桶50美元上下浮动。根据英国一家油轮追踪机构本月23日提供的数据,在截至5月9日的4周里,欧佩克多数成员国原油出口量将日均减少13万桶,这个降幅明显低于前几周。

  而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17日的4周里,美国原油需求同比下降,而美国原油及成品油库存全面增长。这些都成为阻碍油价持续回升的重要因素。

  分析人士普遍预计,在美国经济走出困境之前,国际原油价格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价依然会在每桶50美元附近反复震荡。全球低迷的经济形势将继续导致原油市场需求不旺,但美国股市的波动可能会带动油价出现暂时反弹。

  对于当前的国际油价,欧佩克多位高官都曾表示过不满。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日前再次公开表示,当前每桶50美元的原油价格过低,不足以维持原油产业的再生产。他认为,每桶70美元才是“适当并可以接受”的价格。

  今年5月底,欧佩克石油部长将再次聚会维也纳,讨论未来国际原油市场的供求形势,并决定该组织的产油限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