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拉丁美洲交易所渴望全球化

时间: 2009-04-24 13:41:12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拉丁美洲比北美洲大得多,人口也比北美洲增长得快,但衍生品市场却比北美洲小,很显然,拉丁美洲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金融危机使衍生品市场交易量下 滑,记者考林·帕克汉姆(ColinPackham)发现,拉丁美洲四家已成立的交易所和一家新成立的交易所,像以前一样决心发展衍生品市场,他们所确定 的发展路线就是吸引国外的投资者和交易者。

  与美国和欧洲的成熟市场相比,拉丁美洲只有四个衍生品市场,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个衍生品市场在巴西。对于衍生品交易所的增长和发展,每一家交易所都有宏伟的计划,主要是引起国际市场更多的关注。

  过去一年是很艰难的一年,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按照合约张数计算,整个拉丁美洲交易量下降了18.5%,尽管实际情况好于这个数字,但近几个月金融危机已经开始对衍生品市场产生影响,并且这种影响还要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巴西新近合并成立的巴西交易所(BM&FBovespa)2008年发展相当平稳,尽管市场动荡,交易量只下降6.7%。墨西哥衍生品 交易所(MercadoMexicanodeDerivados,MexDer)的交易情况使其看起来似乎要跨台,主要是因为其交易量数据使人产生了误 解,因为MexDer推出了合约单位较大的10年期利率掉期期货交易,合约单位较大,因而交易者交易的合约张数减少了。

  阿根廷的罗萨里奥期货交易所(RosarioFuturesExchange,Rofex)是拉丁美洲唯一一家交易量创纪录的交易所,哥伦比亚最近新成立了一家交易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