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市场大豆等农产品期货价格创新高

时间: 2008-02-10 18:45:4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新华网芝加哥2月6日电 (记者 韩万宁) 6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交易中,大豆、小麦和玉米3种主要农产品期货的主力合约价格都创出历史新高。

  当天,主要受供应趋紧消息影响,3月小麦期货合约价格开盘即涨停,达到每蒲式耳10.33美元的历史新高。受此带动,3月大豆期货合约价格跳空高开,也迅速冲至涨停价位每蒲式耳13.73美元,刷新历史纪录。此外,3月玉米合约也创出每蒲式耳5.2875美元的历史最高价格。

  不过,在原油库存大幅上涨数据公布后,大豆主力合约价格午盘快速下跌,最终收于13.185美元,下跌4.5美分,跌幅0.4%。其他农产品主力合约价格也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创出新高后投机性买盘获利回吐,是造成当天价格最终回落的技术面原因。而在基本面上,美国能源部6日公布的油品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1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加了700万桶,大大超过分析人士此前预期的260万桶增幅。投资者担心,这将导致能源价格整体下跌,从而压缩对大豆等农产品需求。这也对当天价格走势也形成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