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货币宽松预期落空 期指进入调整期

时间: 2014-09-12 09:59:14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沪深两市创年内新高后,周四再次出现大幅跳水,技术上收带有长上影线的倒垂线,与8月1日K线形态相似。我们认为,因市场对宏观数据担忧升温和期指交割周的到来,期指短期内仍将延续振荡整理的态势。

  策略上,逢高可适度减仓或静待市场整理结束

\

  沪深两市创年内新高后,周四再次出现大幅跳水,技术上收带有长上影线的倒垂线,与8月1日K线形态相似。其中,期指IF1409合约收盘贴水5个点,市场谨慎情绪升温。我们认为,因市场对宏观数据担忧升温和期指交割周的到来,期指短期内仍将延续振荡整理的态势。

  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昨日公布的国内8月CPI同比上涨2.0%,低于预期2.2%,较7月2.3%出现回落。虽因受到中秋假期影响,但通胀涨幅低于市场预期。通胀可控,市场预期央行定向宽松措施仍会继续。但PPI同比降低1.2%,环比降低0.2%,基建投资和财政支出是同比降幅扩大的主因。受制于产能过剩和总需求不足,黑色、煤炭和建材类等周期品价格仍环比大幅负增长,PPI的下跌预示需求动力不足,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

  货币宽松预期落空

  李克强总理9月9日在会见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中外企业家时表示,“在稳定总量的同时要进行结构性调控,也就是实行定向调控”,“因为不是扩总量,而是调结构,所以是可以持续的”,并称“8月M2增速为12.8%”,该增速不及7月的13.5%,为5个月以来的最低值。此外,央行周四开展了100亿元正回购,净回笼资金50亿元,结束了连续四周的净投放,这预示着市场十分期待的货币宽松或降息等预期落空。货币宽松预期的落空和经济数据疲软压制了股指上行,成为期指大幅跳水的主因。

  但从股市资金流入来看,受经济复苏预期和沪港通利好因素驱动,外资连续15周净流入,8月QFII新开22个A股账户。但8月底不及预期的汇丰PMI数据公布后,海外资金流入开始放缓。假若即将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经济下行风险增大,预计海外资金流入将进一步放缓,甚至可能形成资金流出。缺乏资金推动,股指或将进入调整期。

  短期呈调整态势

  从技术形态上看,股指前期快拉升后出现回调,中长期趋势形态良好。短期看,KDJ三条线均出现高位交叉的趋势,而且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缩短,预示上攻动能有所减弱。从K线看,股指周二大幅低开后,昨日高位放量收阴,有短线见顶的迹象。尤其是昨日期指空头筹码集中打压,短期将给多头造成无形的压力。

  综合来看,受基本面利空影响,及技术上存在的调整需要,短期内股指将延续整理态势。策略上,逢高可适度减仓或静待市场整理结束。

  (作者单位:瑞达期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trist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