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监会批准大商所挂牌铁矿石期货合约

时间: 2013-10-12 16:33:20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证监会昨日批复大连商品交易所,同意其挂牌铁矿石期货合约。证监会强调,大商所应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铁矿石期货平稳推出和稳定运行。

  证监会昨日批复大连商品交易所,同意其挂牌铁矿石期货合约。合约的具体挂牌时间由大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证监会要求,在铁矿石期货上市后,大商所应当按照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密切关注铁矿石现货市场状况,有效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加强对铁矿石期货的市场监控,切实履行好交易、结算、交割、监查等重要环节的监管和服务职责;加大市场培训和机构投资者培育工作力度,积极引进产业客户。

  证监会强调,大商所应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铁矿石期货平稳推出和稳定运行。(程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