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基金9月空翻多 建仓股指期货

时间: 2013-09-18 16:56:13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私募获悉,由于预期三中全会将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不少在7、8月份悲观观望的私募9月份都空翻多,有的私募更是战略性建仓股指期货合约的多头头寸。私募基金展博也表示,从7月一直到8月初对市场的看法都较为谨慎,但从8月下旬开始空翻多,积极参与了电子、传媒等股票的投资。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私募获悉,由于预期三中全会将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不少在7、8月份悲观观望的私募9月份都空翻多,有的私募更是战略性建仓股指期货合约的多头头寸。

  北京一家知名私募基金人士日前对记者表示,受6月份钱荒影响,7、8月份债市调整幅度颇深,因为担心这种情绪会蔓延到股市,他们对市场持谨慎态度。但进入9月份,无论从政府表态还是宏观经济数据来看,A股进入多头市场的可能性较大,为此,9月初开始,他们公司能做股指期货的产品全部开了多仓。

  私募基金展博也表示,从7月一直到8月初对市场的看法都较为谨慎,但从8月下旬开始空翻多,积极参与了电子、传媒等股票的投资。

  除此之外,记者从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专户部门了解到,该公司已成立了专门投资股指期货的产品,在近期的市场中,该公司专户投资经理也开仓做多,获得了不菲收益。

  另有私募表示,要获取稳定收益,参与股指期货是一个很重要的手段。目前鸿道、重阳等私募均在参与股指期货。

  对于经济和后市,淡水泉认为,中国经济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转型条件。虽然不是对所有行业所有公司都乐观,但一些优秀企业确已走出低谷。未来的投资机会并不局限于新兴产业,整个经济体的每个要素环节都要追求可持续发展,这应该成为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杜志鑫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