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济复苏预期脆弱 股指期货走势左右摇摆

时间: 2013-05-14 18:24: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5月13日,A股市场在2250点关口之前显得格外谨慎,最终主要股指均以小幅下跌报收。截至当日收盘,上证指数以2241.92点报收,下跌0.22%;深成指以9014.28点报收,下跌0.63%;沪深300指数报2530.77点,下跌0.40%。

  5月13日,A股市场在2250点关口之前显得格外谨慎,最终主要股指均以小幅下跌报收。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指数以2241.92点报收,下跌0.22%;深成指以9014.28点报收,下跌0.63%;沪深300指数报2530.77点,下跌0.40%。

  在大盘强势反弹中,电子股表现比较给力。其中,烽火通信和中航电子分别上涨7.96%和7.10%,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电子板块的交投氛围。同时,洪都航空、中国卫星等航天概念股表现也十分活跃,分别逆市上涨7.50%和5.31%。

  与以上板块不同,汽车板块出现了明显分化。其中,广汽集团大幅上涨7.67%,而上汽集团和一汽轿车则分别下挫3.21%和3.20%,形成鲜明的反差。

  从成交量来看,昨日沪深300成份股成交额为551.55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环比增长42.5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除IF1312之外,其他合约都出现了负基差,其中IF1306的基差达到-23.37,期货与现货之间的价格倒挂最为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4月CPI上升幅度略超预期,促使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放松的期待出现降温,在宏观经济增长乏力局面下,人民币升值又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这对出口形成一定打压,并给相对脆弱的复苏预期蒙上了新的阴影。以上多种因素都制约了目前股指的反弹,促使近期股指期货走势左右摇摆,方向性似乎不太明确。(记者:孙见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孙见友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