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将进入交割周 大盘波动或加剧

时间: 2013-05-13 18:28:54 来源: 滨海时报  网友评论 0
  • 而就上证指数来说,尽管延续了反弹走势,但确实还没有打破盘整格局,成交量也没有放大,表明市场风格依然没有完成转换。尤其是下周,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将进入交割周,市场的波动可能更加明显。

  记者:上周的5个交易日,除了周四调整,其余四个交易日均以红盘报收,你如何看当前这种相对较强的行情?

  道达:其实,如果看看海外股市的走势,沪深股指的表现并不算强。而A股真正能够称得上强势的是创业板。应该说,A股也只有创业板市场跟上了海外股市的节奏。而就上证指数来说,尽管延续了反弹走势,但确实还没有打破盘整格局,成交量也没有放大,表明市场风格依然没有完成转换。

  记者:那么是什么因素在支撑着市场?

  道达:前几天,我曾经提到“降息潮起”这个词。目前,包括欧洲央行、澳大利亚央行、韩国央行等多个央行开始降息,以提振经济。而周五,又有亚洲的越南加入到降息的行列中。这些信息传递到国内,投资者开始憧憬中国央行降息。从周五尾盘的表现来看,确实有多头押宝央行降息的迹象出现。尤其是股指期货市场上,多头加仓,而空投减仓明显,也表明很多资金准备“赌一把”。因此,我认为上周末要密切留意消息面,如果降息预期落空,这种强劲势头能否延续到下周就很难说了。

  记者:在连续上涨之后,创业板指数在周五却出现了调整,对此你怎么看?

  道达:创业板连续大涨后,周五收出阴十字星,应该说这样的调整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毕竟已经涨了这么久,稍作休息是正常的。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是否意味着IPO开闸的时间日益临近?周五有消息显示,证监会暂停平安证券保荐资格三个月,并罚款7665万元。在我看来,证监会开始处理这类重大“历史遗留问题”的时候,往往意味着暂停依旧的新股发行就要开闸了。或许再等一个月,或许两个月,但肯定不会太久了。

  记者:是不是创业板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道达:如果新股真的开闸了,对小股票肯定会带来冲击。但这种冲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显现出来。短期来看,市场最关心的还是降息的问题。如果预期兑现,那么有助于强势行情的推进,但是如果落空了,还是小心为妙。尤其是下周,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将进入交割周,市场的波动可能更加明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上周的5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