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方达将推期指正反向杠杆ETF 股指期货交易门槛降至数百元

时间: 2013-03-14 20:42:2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3月12日,中证指数公司公告称,将于4月3日正式发布沪深300杠杆指数系列及沪深300指数期货指数系列。据了解,易方达基金是目前唯一获得中证指数公司对沪深300股指期货杠杆及反向系列指数授权的公募机构。

  3月12日,中证指数公司公告称,将于4月3日正式发布沪深300杠杆指数系列及沪深300指数期货指数系列。记者获悉,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已率先获得中证指数公司和上交所的授权,将开发沪深300指数期货正向两倍杠杆ETF、反向杠杆ETF及反向两倍杠杆ETF。据悉,目前证监会已允许该类产品上报,易方达不久将正式提交申报材料,并正在进行发行的各项筹备工作,预计不久将问世。

  据了解,易方达基金是目前唯一获得中证指数公司对沪深300股指期货杠杆及反向系列指数授权的公募机构。易方达在该系列指数的创意和开发阶段与中证指数公司保持了密切的沟通。作为创新基金品种,易方达所获指数授权及产品开发授权均享有一定保护期,因此相关产品具备一定的稀缺性。从海外同类产品的发展经验来看,杠杆及反向策略标的指数的开发和发布有利于投资者了解杠杆及反向ETF产品的杠杆实现机制,对于投资者把握杠杆及反向ETF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而言极为重要。

  杠杆及反向ETF的横空出世,意味着将有更广范围的投资者能够以极低的投资门槛,方便、快捷、安全地参与股指期货的多空投资及杠杆交易,是一种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品。消息甫一公开,立即引起市场众多关注。一方面,与股指期货投资相比较,其投资门槛大幅降低至数百元,同时安全性更高——不用进行保证金管理,不会爆仓,并且对机构投资者没有持仓限制。另一方面,与融资融券相比,其也具备更低投资门槛,使广大投资者可普遍参与,而且成本更低。因此对于投资股指期货或进行融资融券有一定障碍的机构投资者,比如社保、保险、QFII以及可投资FOF的机构,杠杆及反向ETF将填补重要的应用空白。

  杠杆及反向指数是国际市场杠杆及反向ETF的常用标的,符合中国内地金融市场的客观条件及日渐旺盛的杠杆型投资需求,为杠杆型产品的设计提供了基础。目前,海外杠杆与反向ETF产品的合计规模超过360亿美元,预计在中国内地也将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慧娟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