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周评:利多出尽商品期货全线回调 股指期货多空争夺激烈

时间: 2012-12-22 20:01:1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本周期货市场除了17日延续涨势之外,几乎所有的商品期货品种从18日开始进入回调,市场呈现出了利多出尽,获利回吐的局面。本周股指期货多空争夺激烈,在交易时段内更是上演“大翻盘”,本周股指期货涨幅仅为0.19%,上涨4.8点。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刘开雄 赵晓辉)本周期货市场除了17日延续涨势之外,几乎所有的商品期货品种从18日开始进入回调,市场呈现出了利多出尽,获利回吐的局面。此外,本周股指期货多空双方围绕2380点到2400点之间展开激烈争夺,市场交投活跃。

  在利好出尽的情况下,缺乏基本面支持的有色金属无视外盘走势快速回调。本周,沪铜主力合约回调2.32%,沪铝主力合约回调0.94%,沪锌主力合约回调1.54%。相比之下,主要农产品品种,豆粕主力1305合约本周回调4.29%,领跌农产品板块。连豆、郑棉跌幅都超过了1%。石化板块整体保持平稳,略有回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黄金和美元同时下滑。上海期金主力合约当周下滑2.32%,报收335.92元/克,纽约期金主力合约也回调2.24%,报收1660.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也小幅下滑0.36点,降幅0.45%。

  有市场人士认为,当前主要还是“财政悬崖”问题困扰着商品市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出现了持币观望的情况,这凸显了当前市场缺乏信心,黄金和美元短期内失去了避险工具的作用,都在等待进一步的市场指引,这拖累了其他商品的走势。

  本周股指期货多空争夺激烈,在交易时段内更是上演“大翻盘”,本周股指期货涨幅仅为0.19%,上涨4.8点。走势上看,在17日保持平稳之后,18日午后多头发力上攻2415点压力线,但是遭到空头反扑,最后收阴于2380点,19日受现货市场拉动,市场整体保持乐观,但在20日期指主力合约IF1301在早盘低开低走一路下探2363点之后,多头反扑,一路上拉最高至2417点,最后报收2408.2点,全日涨幅0.77%。21日因为现货市场回调,期指空头反压多头,最终收在2392点。

  目前,由于现货市场回调需求越发明显,股指期货已经呈现出了回调势头,国内多家经纪机构已经向投资者发出警示,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进场,仍需留意市场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开雄 赵晓辉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