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股指期货看黎明前的黑暗

时间: 2012-12-01 18:34:42 来源: 长江商报  网友评论 0
  • 本周股市连续四根阴线,无厘头似的下跌,让市场人士叹为观止。从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观察,周五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的反弹幅度,还不及沪深两市的反弹幅度大,看上去有点像是股市拖着期指向上运行,这个现象值得玩味。

  本周股市连续四根阴线,无厘头似的下跌,让市场人士叹为观止。好在周五大盘在下探了本轮下跌的新低之后,迅速反弹,拉出了一根阳线,总算让股民们喘了一口气,不过看了一下,就是反弹的这一天,摇头叹气的还是多于喘粗气的,市场到了信心丧失殆尽的程度。

  周五的反弹,除酿酒板块,其余板块基本飘红,其中水泥、地产、建筑建材、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新三板、环保、汽车等多个板块也紧随其后,对激活市场做多人气有一定的作用。个股方面也出现普涨局面,两市均有十来只股票涨停。但总体成交量仍然不够理想,并没有随着行情有效放大。

  从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观察,周五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的反弹幅度,还不及沪深两市的反弹幅度大,看上去有点像是股市拖着期指向上运行,这个现象值得玩味。

  本周四,股指期货总持仓首次突破10万手,创历史新高,主力合约IF1212价格创上市新低,这是股指期货近期创出的两项新纪录。周四,主力合约的空头增仓3312手明显大于多头的635手,量增价跌反映的是空头占据优势,按常规思维,接下来应该下跌继续,但是周五却止跌回升了,而且大盘并不是在股指期货的带领下反弹的,这给人以无尽遐想,譬如:是不是有新的场外资金入市抄底了?是不是产业资本进场了等等。一切皆有可能!

  从近日连续下跌的行情中,我们也可以观察到多头也在顺势增仓,说明多头在这个价位有自己的看法,从消极撤退到积极防守,再到主动出击,这是有一个过程的,这个过程中多空将会有一场激烈的争夺大战。以目前四个合约的结算价以及业内主流15%的保证金计算,多空对决资金应该在200个亿左右,后市一旦交火,一波大的行情就要展开。

  个人认为,这波行情应该是向上的,毕竟管理层正在关注股市,有消息面助推应该是利多的,从这个角度看,股市正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徘徊,等着好消息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