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股指期货尾盘暴涨空头主力获利平仓

时间: 2012-11-21 19:40:34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周二,期指走势强于现货,尾盘15分钟出现暴涨。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212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16.1点,尾盘多头发力导致期指升水放大,价差达到正常水平之上。

  ⊙见习记者 董铮铮 ○编辑 叶苗

  周二,期指走势强于现货,尾盘15分钟出现暴涨。主力IF1212合约涨6.2点,最终收报2181点,涨幅0.29%。从期现价差看,IF1212合约升水16.1点,尾盘期指拉升导致价差扩大。从持仓排名看,IF1212合约多头主力小幅增仓,空头主力大幅获利平仓。专家称,期指尾盘暴涨,部分或由投资者赌外盘出现利好所致,期指在此点位有反弹的可能性,但由于目前市场行情低迷 ,期指出现反转可能性不大,短期或维持低位震荡态势。

  昨日,股指期货IF1212合约尾盘15分钟快速拉升,上涨约10点,最高上攀至2188.4点,最低下探至2166.2点,最终报收于2181点,上涨6.2点,涨幅0.29%。IF1301最终收报2189.4点,上涨7.2点,涨幅0.33%;季月合约IF1303收报2208.8点,上涨1.0点,涨幅0.05%;隔季合约IF1306收盘报2236.6点,上涨2.4点,涨幅0.11%。

  市场消息面上,国内方面,10月份实际使用外资微降0.24%,连续5个月负增长;央行周二进行1140亿元逆回购操作。外围市场方面,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连续第七个月上升,10月份成屋销量较前月上升2.1%;西班牙9月不良贷款率升至10.7%;穆迪下调法国AAA评级,法德荷奥评级展望均负面。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212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16.1点,尾盘多头发力导致期指升水放大,价差达到正常水平之上。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212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101手到5.37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896手至6.29万手,多头主力小幅增仓,空头主力减仓。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增持多单100手,减持空单416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456手,增持空单65手。

  “尾盘有空头大量平仓,导致行情急剧拉升,从持仓上也能看出,显然外盘可能存在利好,周三高开可能性较大”,中期研究院宋楚平称,周二晚间欧元财长投票通过对希腊救助可能性较大,风险投资意愿增加。

  期指尾盘的异动是否意味着行情有望出现反转呢?光大期货分析师张钦智认为,未来市场将受到众多利空因素的影响,而期指的反弹需要实质性的积极信号的支撑,短线期指或仍有盘整的需要和惯性。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也认为,短期期指因技术性修复需求而出现反弹属于正常现象,同时尾盘的异常部分或由投资者赌欧美市场利好的短线操作所致,因此目前还不能判断股指即将反转。同时考虑到现在期指技术形态偏弱,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董铮铮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