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股指回调而非探底

时间: 2012-11-12 20:55:5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从多个指标来看,实体经济增长略有提速,基本面已经见底。根据周末海关总署发布的报告,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速比9月份回升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回升1.7个百分点,进口增速与9月份持平。

  从多个指标来看,基本面已经见底

  上证指数1999点或已成为中期底部

  上周四十八大如期召开,而维稳行情似乎应声结束。上周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重心逐步下移,与前一周大幅上扬截然不同,成交量也不断缩小。不少投资者认为股指将再度面临探底。然而,目前的A股走势更像是对前期快速拉升后的回调确认,而非探底。从各种领先及同期指标来看,上证1999点成为中期底部的可能性非常大。

  从多个指标来看,实体经济增长略有提速,基本面已经见底。上周统计局公布了多项10月份经济指标,“三驾马车”中投资和消费均有回升: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0.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4.5%,值得注意的是,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低点出现在7月的13.1%,环比低点在4月。根据周末海关总署发布的报告,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速比9月份回升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回升1.7个百分点,进口增速与9月份持平。与此同时,作为GDP同步指标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月份同比实际增长9.6%,比9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此外,工业增加值同比低点出现在8月,环比低点出现在4月。PPI本月初现环比拐点,作为A股拐点的同步指标的PMI在8月份下降到49.2%后连续两个月回升。

  资金方面,货币供应量增速出现显著变化,9月我国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4.8%,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7.3%,均高于市场预期,并创出年内新高,二者同比增速低点均出现在2012年1月,前期货币微调的效果开始显现,紧张的市场流动性状况正在改善。从银行间市场可以看到,2012年3月份过后,1个月利率即从4.5%至6%区间下降到3.5%到5%区间,7天利率排除月末因准、降息力度不及市场预期,但货币政策加大微调力度的效果已在显现。另一方面,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持续,热钱流出的力素外维持在3%左右较宽松区间。虽然降度正在减弱,外汇占款有望再为货币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短期来看,上周五公布的CPI低于预期,给货币政策留下较大空间。长期来看,财政政策将进入新的政治周期,这种政治周期体现为政府换届和五年计划对基建投资的影响,其特征是每届政府任期内,或每个五年计划期内,都存在一次基建投资大规模加速的现象,一般发生在每届政府的第一年或五年计划的中期,从这个角度看, 2013年市场很可能迎来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共振。(高芸 作者单位:宝城期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