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市场空头主力减仓加速 探底之路仍漫长

时间: 2012-09-27 21:25:47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股指期货合约均下跌。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增仓小幅增加,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总计48034手,相比前一日增加921手。空头方面,根据中金所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相比前日,卖单量也呈下降趋势,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55246手,同比前一交易日共计减少536手。

  市场人士预期最后两个交易日股指仍将维持弱势

  昨日,股指期货合约均下跌。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10报2200.2点,跌幅0.99%,持仓量为67521手,日增仓303手;IF1211合约报2212.8点,跌幅0.98%,持仓量为1291手,日增仓104手;IF1212合约报2226.6点,跌幅0.99%,持仓量为13415手,日减仓154手;IF1313合约报2258.2点,跌幅1.01%,持仓量为2042手,日增仓3手。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报2184.89点,跌1.14%。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单累计资金净流出为35.71亿元,而前一交易日大单累计资金净流出只有6.4亿元,表明空头大单资金昨日呈加速减仓态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升水略微扩大到16点,不过还是对近期升水过低的修复,并不能反应期指比现货强的特征,技术上略微打破了最近短暂的横盘格局,下行压力有所增大,预计探底路仍将漫长。

  成交量减少明显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10前20名主力机构的成交量合计为704528手,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50541手,主力合约IF1210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华泰长城、兴业期货、广发期货。其中,华泰长城成交74230手,比上个交易日减少2557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增仓小幅增加,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总计48034手,相比前一日增加921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7104手,比上个交易日减少65手;其次是广发期货和华泰长城,分别为3780手和3501手,比上个交易日分别增加105手和393手。

  空头方面,根据中金所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相比前日,卖单量也呈下降趋势,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55246手,同比前一交易日共计减少536手。在20家机构中,中证期货排名第一,持卖单量为11964手,比前一日减少78手;国泰君安持卖单量居第二,持卖单量为7979手,比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12手;海通期货持卖单量达6996手,比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103手。

  三因素造成市场弱势下跌

  昨日,盘面上沪深两市弱势回调,午后跌幅扩大,沪指盘中破2000点最低1999.48点。资金流向来看,午后资金延续出逃,严重的缩量以及资金的出逃导致了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造成市场下跌的原因有以下三个:首先,市场预期美联储或提前加息,美股全线大跌,直接造成全球金融市场的信心出现不稳;其次,据统计,基金已经连续两周减仓,近期大机构纷纷减仓是造成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最后,创业板解禁潮来临前夜:48公司重要股东减逾7亿,这直接造成市场面临沉重抛压。

  中证期货也认为,现指市场短暂3天横盘整理后,市场再度选择向下,并一度击穿了2000点心理关口,虽然最后还是勉强守住,但震荡向下的趋势并没有改变,预计2000点的抵抗还将存在,但如果没有政策的配合,仅仅是心理关口难以形成太强的支撑,国庆前后仍存在向下破位的可能,如果2000点失守,则有继续下探1850-1900区间支撑的可能;不过技术上月K线5连阴,严重超跌,反弹需求同样存在;从信息面看,昨日央行巨量逆回购后削弱了降准预期,而其它政策面依旧缺乏亮点,加上美股昨晚出现大幅下跌,导致市场难以形成推动力,而前期的概念强势股的补跌更是对市场情绪形成冲击,投资者信心继续回到冰点状态,这将拖累市场延续弱势的概率较大。

  中期期货认为,国内双节临近,短期来看,出台新刺激政策的概率较低,外围市场也处于调整中,而股市本身又面临着成交清淡,20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的局面,预期最后两个交易日股指仍将维持弱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