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大利空压制基本面 期指多单逢反弹可离场

时间: 2011-08-11 15:58:52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虽然美国国债评级下调实质影响较小,但由于困扰市场的根本问题未有好转,期指8、9月合约贴水,后续市场难以乐观。按照收盘价计算,期指8、9月合约都为贴水状态,期指市场多头信心严重不足。

  虽然美国国债评级下调实质影响较小,但由于困扰市场的根本问题未有好转,期指8、9月合约贴水,后续市场难以乐观。短期的反弹为前期多单提供了一个离场机会,短线投资者不宜追多。

  对于美债问题,由于主要持有国减持有限,利率并不会明显上升,从而不会大幅提升美国借贷成本。笔者认为,国债评级下降,前期市场反应过度,周二美股大涨即是对这种过度反应做出修正。欧债问题上,欧洲央行已开始购买意大利、西班牙国债。这意味着,两大国的债务问题已被正式放到桌面上来解决。由于两国经济规模较大,解决难度远大于希腊那样的小国。美债评级下调仅是导火索,而西班牙、意大利债务问题或许会成为未来外围股市走熊的主要推手。

  国内基本面仍然不容乐观。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三驾马车”后续动力均不足。高铁事件之后,“大跃进”式的投资建设已经备受指责。若发达经济体真正出现衰退,那么再像2008年那样推出四万亿投资的阻力将会非常大。虽然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内需的方针已经提了很多年,但在社保并不完善、房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老百姓对大胆消费仍然顾虑重重。出口方面,在发达经济体陷入泥潭之后,其需求不可避免将会受到抑制,从而直接影响我国出口。

  二是通胀持续存在。7月CPI已达6.5%,继续创出本轮通胀新高。本轮通胀的根本原因在于市场存量货币过多和人口红利结束、劳动力成本上升两方面。短期内,这两个因素均会持续存在,因此通胀很可能持续存在下去。

  三是货币政策转向难以实现。现在,经济政策转向成为多头的最后一丝希望。但除非国内经济数据出现超预期下跌,或者通胀有实质性下降,否则货币政策出现转向的可能性非常小。

  期指市场在近期下跌过程中,成交额大幅放大,市场情绪略有恐慌。昨日高开低走,上攻动力不足,连5日均线都无法站上便掉头下行。按照收盘价计算,期指8、9月合约都为贴水状态,期指市场多头信心严重不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莫海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