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能源板块护盘 期指持短线思路

时间: 2011-07-29 11:44:1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因经济数据不振及债务谈判僵局未破,周三美国股市继续收跌。27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公布的黄皮书报告显示,6月份和7月初美国多数地区的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同时,美联储多数辖区的通货膨胀压力开始缓和。

  因经济数据不振及债务谈判僵局未破,周三美国股市继续收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98.75点,至12302.55点,跌1.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5.19点,至2764.79点,跌2.6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05点,至1304.89点,跌2.03%。国内方面,受外盘大跌影响,昨日沪深300现指大幅低开,开盘后在金融、水泥、石油等权重板块疲软拖累下一度震荡下行,不过随着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崛起护盘,午后陷入震荡格局,收盘报2981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9.05点;IF1108以2978.2点跳空低开,日内低位震荡,收盘报2990.2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下跌7.6点。

  27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公布的黄皮书报告显示,6月份和7月初美国多数地区的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同时,美联储多数辖区的通货膨胀压力开始缓和。最新一期的黄皮书表明,美国经济的疲软态势继续蔓延,不排除QE3变相推出的可能。28日,央行发行了10亿元3个月期央票,规模较上周缩量逾八成,参考收益率为3.08%,连续四周持平于3.0801%。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没有进行正回购操作,加上此前发行的10亿元1年期央票,本周央行一共仅发行了20亿元央票,恢复到了第三次加息前的地量水平。央票连续缩量发行央票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为了缓解当前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

  综合来看,昨日股指低开震荡,煤炭、石油两大能源板块午后异动充当护盘使者,不过盘面上个股依旧跌多涨少,且没有明显的热点涌现,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较重。鉴于当前货币政策微调尚未兑现、经济增速放缓担忧再起、地产调控令升级箭在弦上以及美国债务谈判僵局难破依旧是悬在市场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短期市场缺乏持续上行的动力,反复震荡仍将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暂时继续短线思路对待,期指上方压力位3000点,支撑2970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