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空头主动减仓或成期指企稳信号

时间: 2011-07-29 11:44:1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其他合约方面,IF1109合约报收于3001点,下跌9点,跌幅0.30% ;IF1112合约报收于3040.2点 ,下跌14.2点,跌幅0.46%;IF1203合约报收于3078.6点,下跌19点,跌幅0.61%。“如果后期持仓量企稳回升的话,期指再度震荡攀升的概率较大,因为这个相对低位更利于多头选择入场。

  28日,期指四合约集体下跌。持仓上,IF1108合约多空主力均现减仓,且空头减仓幅度大于多头。在期指下跌过程中,持仓量继续减少,意味着部分空头选择获利了结,而多头并未贸然进入,当前呈现上下两难的特点,市场观望氛围浓厚。专家称,如果后期持仓量企稳回升的话,期指再度震荡攀升的概率较大,但要摆脱震荡,走出单边上涨行情,难度亦较大。

  昨日,IF1108主力合约报收于2990.2点,下跌7.6点,跌幅0.25%。其他合约方面,IF1109合约报收于3001点,下跌9点,跌幅0.30% ;IF1112合约报收于3040.2点 ,下跌14.2点,跌幅0.46%;IF1203合约报收于3078.6点,下跌19点,跌幅0.61%。

  从尾盘表现来看,期指主力曾两次拉升,多头出现试探性上攻,最后15分钟,期指上扬了7个点;从期现溢价来看,收盘时,期现价差升水9.2个点。以上数据显示出,目前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期指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

  东亚期货分析师陈君浩称,期指出现了一定的止跌迹象,之前突发事件对市场信心的打击正逐步散去,市场有可能会进一步树立信心。

  “从量能上看,周四期指的成交量略有起色,而持仓量继续减少。期指在下跌企稳阶段中,持仓减少意味着部分空头选择获利了结,而多头并未贸然进入,当前呈现上下两难的特点。”东证期货分析师杨卫东表示。

  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位持仓排名来看,IF1108合约多头主力减仓423手至19485手,空头主力减仓479手至22193手。由此可见,空方势力依然占据上风,而空头出现积极主动的减仓行为,多头也并未有增仓之举,目前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如果后期持仓量企稳回升的话,期指再度震荡攀升的概率较大,因为这个相对低位更利于多头选择入场。但是当前期指想要摆脱震荡,难度也很大。另外,除了期指自身的表现之外,还需关注宏观层面的情况,当前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经济形势都较复杂,故当前期指仍处观察期。”杨卫东告诉记者。

  宏观面上,目前来自欧元区的消息维持负面,标普再度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同时美国债务问题上限令市场担忧美债评级调低风险。短期基本面暂无明显改观,预计期指将维持震荡走势。

  而从技术形态来看,民生期货分析师周丽丽表示,昨日期指收小阳线,KDJ指标欲金叉,MACD指标绿柱萎缩,期指短期或有企稳反弹的动力,但中期仍需维持空头思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颖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