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议投资者以博弈中长期品种为主

时间: 2011-07-05 11:34:12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大盘于6月20日出现反弹,引领指数反弹的三大主题分别是,航天军工、战略新兴产业、保障房;之后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权重股拉抬指数;最后新能源汽车全面走强。目前看,金融股涨的动力不是很强,主要是金融股内部地产股普遍涨到箱体端,银行保险相对强一点。

  大盘于6月20日出现反弹,引领指数反弹的三大主题分别是,航天军工、战略新兴产业、保障房;之后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权重股拉抬指数;最后新能源汽车全面走强。在箱体波动前几轮上涨行情中,主流热点龙头最终涨幅达到或接近100%,从这个角度看,目前热点演绎还处于中期。从个股表现看,本轮行情属于典型的技术修复行情,个股层面亦是如此。在技术修复早期,个股容易出现普涨行情,之后必然进入分化。从大的阵营看,资源股和金融股各成一体,两个群体共振则指数快涨,两个群体一涨一跌则大盘震荡。目前看,金融股涨的动力不是很强,主要是金融股内部地产股普遍涨到箱体端,银行保险相对强一点。

  后期市场炒作重点可能还在资源股,6月份通胀高企已成事实,这将加大市场对资源股的超跌反弹炒作,而战略新兴产业主题与成长性的炒作也会继续成为热点主要方向。

  玉名:

  周一股指有两大积极现象,一是反弹刺入5月23日长阴中,6月15日后四连阴虽猛只是急跌,但行情一旦开始收复密集套牢区,性质就完全不同了,这是积极的。二是热点板块继续切换,主线五大板块中,有色金属和金融成为热点,说明热点运转良好。但同时也存在两大隐忧,一是反弹刺入密集套牢区,势必有解套盘涌出,使大盘宽幅振荡,需要量能和时间堆积消化。二是之前水泥和航母等热点退潮后应有调整,建议投资者以博弈中长期品种为主。

  中证汪特夫:

  周一大盘指数跳空高开高走,尾市长阳收高,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增,量价配合理想。值得一提的是,周一现货指数和上证指数双双突破年线,若有效站稳年线之上,将会大大增强多头持仓的信心,因为年线是传统意义上的牛熊分界线。

  崔博芮:

  股指收出久违的长阳,市场雀跃。近期技术形态在同基本面的博弈中暂获胜利,也是难得的胜利。市场整体大区间振荡格局依旧,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对于大区间的振荡过程投资者期待的理想状态便是选择性突破,而突破的必要条件便是基本面的实质性改变。

  亮话天窗:

  就单一K线而言,周一的阳线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上涨信号,倘若发生在持续下跌的情况下,通常是一波反弹行情的开始;倘若发生在长期横向盘整的区域里头,通常会被认为筑底成功后的发动行为;而若这两者都不是,却是发生在上涨的过程中,那么也可以作为继续上涨的持续信号,只是不能违抗趋势行情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刘海杰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