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因素触发昨日逼空行情 股指冲破2800

时间: 2011-07-05 11:33:47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据新闻晨报,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股指一路走高,上证指数早盘成功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午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最终沪指报收于2812.76点,涨53.46点,涨幅1.94%,成交1456.30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2441.17点,涨263.09点,涨幅2.16%,成交1074.91亿元。

\

晨报记者 韩益忠

  据新闻晨报,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股指一路走高,上证指数早盘成功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午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最终沪指报收于2812.76点,涨53.46点,涨幅1.94%,成交1456.30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2441.17点,涨263.09点,涨幅2.16%,成交1074.91亿元。

  在笔者看来,昨日逼空行情,触发点有五:

  比亚迪上演抢筹好戏

  昨日早盘,比亚迪(002594,股吧)高开高走,并于10:02封上涨停板,这是该股上市以来连续第二个涨停,加上首日大涨41%,比亚迪登陆资本市场3日,涨幅已超过60%。机构密码数据揭开了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这两天对比亚迪的态度一路抢筹,两天时间增仓5.63亿元。基金与比亚迪上演的疯狂秀,与海外投行纷纷下降该股评级和目标价形成鲜明对比,并且有人预计“股神”巴菲特或将沽售比亚迪。虽然从基本面看,发行价已反映了该股的实际价值,但强势市场的特点就是疯狂。该股俨然成了最近股指反弹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于是抢筹便成了大多数投资者的自觉行为。

  王岐山讲话被解读为利好

  在日前小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上,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认真听取了部分国有商业银行和地方金融机构代表的发言。他说,金融系统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把握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执行力度,服从和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大局,坚持有保有压,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毫不动摇地加强小企业等薄弱环节的资金支持。此讲话被市场解读为未来宏观经济定调,使投资者吃下定心丸。这里的关键词是“把握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执行力度”,一旦下半年物价涨幅趋缓,货币政策是否有一个相对于上半年的宽松期,就很值得期待了。

  外围市场频频走高

  上周五外盘收市情况是:纳斯达克报2816.03上涨42.51点,标普500报收1339.67上涨19.03点,英国富时100报收5989.76点上涨44.05点,法国CAC报收4007.35上涨25.14点,德国DAX报收7419.44上涨43.20点。其中,美股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大幅走高,正在形成小双底,这对A股反弹形成强有力的拉动作用。

  中金报告转多引人关注

  前期知名机构中金报告还很不乐观,但这两天出来的报告又开始叫多了。在其发布的2011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中,预计下半年股市将出现“七上八下”的走势,即7月上旬至8月下旬间,A股有望实现触底反弹。中金的判断逻辑是:因为通胀水平可能在6月见顶,而PMI等生产指标可能在7-8月间见底。在通胀回落的基础上,市场对于进一步紧缩的预期在三季度可能得到改善。一会儿看空一会儿看多,是中金这样机构的普遍做法,投资者虽然有点累,但目前行情毕竟好转了,中金前期的看空观点也没有多少人计较了。

  年线突破是做多信号

  近期大盘反弹,股指一直沿着5日均线演变,谁也没有想到昨日会走出逼空行情。显然,依靠5日均线的反弹,已经不能满足主力机构的抢筹耐心,于是当股指昨日重新站上年线之后,交易量自然会有一次大爆发。同时,那些原先的空头资金,此时情何以堪!如果再不及时翻多进场,那这波行情就不要再做了。更重要的是,技术上,经过昨日的大涨,空头很难再看到2611点了,而年线突破,给了市场最清晰的做多信号,于是,已经等得不耐烦的多头资金,连同踏空资金空翻多的举动,就成了助推后市继续走强的唯一选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韩益忠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