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期指K线形成“双底”形态 短线未到破位之时

时间: 2011-06-13 17:00:42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期指“红三兵”之后连续下挫并挑战前期低点。笔者认为,虽然目前国内外形势均不支持指数系统性走强,但短线也未到破位之时。期指在加息利空兑现之后迎来反弹的概率较大,短线破位风险降低。

  期指“红三兵”之后连续下挫并挑战前期低点。期指是否就此破位下行?笔者认为,虽然目前国内外形势均不支持指数系统性走强,但短线也未到破位之时。

  “6日周期”面临变数

  从IF指数日K线图来看,自3397点形成的下降通道保持得堪称“完美”。同时笔者发现,期指自4月高点以来一直遵循着“6日周期”。两者对期指的共同作用异常明显。

  首先,期指在“6日周期”的时间窗口变盘的可能性非常大。其次,期指在“6日周期中”的整体走向与该周期第1、2日的综合涨跌方向几乎一致。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期指通常在“6日周期”变盘日触碰到下降通道边缘,从而产生阶段性的高低点。从最近的周期来看,6月8日对应着上一“6日周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并形成了阶段性的高点。6月9日和6月10为本次“6日周期”的第1、2天,并且累计跌幅较大。按照规律来看,期指在本周期中整体下行的可能性较大。表面看,这无疑加大了期指短线的破位风险。

  不过,本次“6日周期”却可能面临变数。期指在4月高点之后,国内基本面未发生重大改变,政策面也未有新的“大情况”出现。但如今加息已箭在弦上,政策面可能面临重大变化。从Shibor利率连续多日全线走高的情况来看,市场早已对加息提前预演。期指在加息利空兑现之后迎来反弹的概率较大,短线破位风险降低。 

  B股暴跌影响有限

  不过此次B股暴跌对国内期指究竟影响几何却需要打个问号。从周四B股暴跌和期指下跌的步调和方式来看,两者存在明显差异。B股在11:00至13:20的时间段放量跳水,其余时间均呈现窄幅振荡的格局,期指则全天阴跌走低。这表明B股暴跌主要由于资金唾弃引发的恐慌性下跌,期指则主要受到自身基本面和“红三兵”获利抛盘打压所致。上周五,B股同期指的步调差异更加明显,期指对B股下挫也具有较明显的抵抗性。由此看来,B股由于自身问题和流动性差等因素,依然存在继续修复的风险,但对期指的利空未如人们想象中强烈。B股拖累期指短线破位的概率较小。

  除此之外,IF指数日K线图上已形成“双针探底”形态,“三重底”形态也未完全破产。不过,期指在后市反弹修复5月23日大阴线时需高度留意,届时转头破位的可能性反而较大。(作者单位:格林期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石敏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