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股指期货重挫 经济数据公布前观望为宜

时间: 2011-06-10 16:59:39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B股市场昨日出现恐慌性跳水,创下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八个多月收市新低,沪深300现指盘中震荡下行,失守3000点关口,成交量维持在低位。操作方面,IF1106高位空单继续持有,昨日获利离场的短线空单暂时观望或者日内短线交易。

  B股市场昨日出现恐慌性跳水,创下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八个多月收市新低,沪深300现指盘中震荡下行,失守3000点关口,成交量维持在低位。期指合约全线下挫,IF1106下跌1.53%,增仓652手。

  期现套利方面,IF1106全天绝大多数时间保持贴水状态,与前几个交易日形成明显反差的是,基差走势与期价走势之间保持着正相关性。现货市场开盘时,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6点。13点,其贴水达日内最大值11.56点。IF1107基差日内呈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盘中再度偶现贴水,从持仓量来看,昨日增仓901手,鲜有套利盘平仓痕迹,或是由于前期期现套利收益率较低,不足以吸引套利盘入场。跨期套利方面,四个合约跌幅相当,IF1107-IF1106游走于9.2点-13.2点,前期入场的买入IF1107卖出IF1106的跨期套利仓轻仓持有。

  经济数据将在下周二公布,根据央行之前的习惯,往往选择在数据公布之前加息,而5月份的CPI依然在高位,周末又将是重要的时间窗口。短期来看,资金面持续紧张,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昨日全线上涨,隔夜利率接近最近两周以来的高位。银行间7天债券回购利率周三较周二上涨了58.5个基点。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三季度经济运行方向并不清晰,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分歧较大,第一种认为随着三季度政府投资的逐步落实以及库存调整周期的结束,经济可能重拾上升动力。第二种认为总需求将继续缓慢下滑,但是经济不至于出现剧烈调整。也有投资者认为经济会出现大幅下滑。从持仓量来看,IF1106昨日增仓652手,同时IF1107增仓901手。沪深300现指昨日走势偏弱,超出我们的预期,短线走势更加反复,关注2008年11月7日的低点与2010年7月2日的低点所构成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力度。IF1106短线压力位2980点-2990点,支撑位参考2930点。操作方面,IF1106高位空单继续持有,昨日获利离场的短线空单暂时观望或者日内短线交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