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QFII参与股指期货正在推进

时间: 2011-05-23 15:54:4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裁朱玉辰日前在“2011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上表示,中金所根据证监会的安排,QFII参与股指期货主要政策及一些细则已经发布,目前的工作在有序推进当中。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裁朱玉辰日前在“2011陆家嘴(600663,股吧)论坛”上表示,中金所根据证监会的安排,QFII参与股指期货主要政策及一些细则已经发布,目前的工作在有序推进当中。

  朱玉辰表示,QFII进来以后对市场的完整性,对机构投资者的入市都具有积极意义,而且未来将会通过一个逐渐深入、逐渐发展、严格控制的路径参与股指期货。

  “中金所将根据制度框架做一些严格的管理措施,QFII来了之后,会做到有序参与,理性参与,各方面风险准备和制度设计都非常完整,这方面也请各位放心。”朱玉辰说。

  此外,朱玉辰在回答关于利率期货和期权产品的推进情况提问时透露,中金所目前在把沪深300做稳的同时,对其他几个板块都在做一些前期分析、准备和研究,目前仅仅是处在开发、研究和准备的阶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杨联民 李刚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