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资融券总体交投清淡

时间: 2011-05-23 15:47:4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两融交投略显乏味,多空双方买入卖出均呈现表现得不温不火。到当天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额为251.53亿元,环比继续小幅上升,其中融资余额249.83亿元,占比99.32%;沪深市场融券余量1094.51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7亿元。

\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两融交投略显乏味,多空双方买入卖出均呈现表现得不温不火。然而,整体交投略显清淡的同时,融资融券投资者对个股的布局却有亮点。周三河北钢铁(000709,股吧)突遇“空袭”,被融券卖出超过85万股,占当日融券卖出总规模的三成多。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18日两市共计融资买入8.13亿元,比前一交易日下滑17.2%,融资偿还额同时出现环比下滑;当天的卖空规模也骤然缩减,271.16万股的融券卖出量不足周二规模的一半。

  到当天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额为251.53亿元,环比继续小幅上升,其中融资余额249.83亿元,占比99.32%;沪深市场融券余量1094.51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7亿元。

  在对标的证券的做多交易上,除中国平安(601318,股吧)当天被融资买入超过6400万元以外,其余个股的日买入额均不超过3600万元。但虽然当天融券卖出量较为有限,河北钢铁却遭到空方投资者卖出超过85万股。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明细数据显示,18日河北钢铁被做空85.42万股,位列在交易标的证券融券卖出量首位,当天也有多头小幅买入该股1400余万元,同时融资偿还超过1000万元。

  反观盘面,河北钢铁17日盘中触及近期低点4.27元之后,周三随大盘展开反弹,收盘小幅上涨1.37%。昨日该股重归弱势,高开低走一路杀跌,最终绿盘报收,跌幅1.58%,收盘价4.36元。

  钢铁板块自4月下旬开始一直处于震荡下跌的通道当中,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调,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最新发布的钢铁行业研报认为,钢价或将艰难前行,但夏季电力短缺预计将令钢铁供给减少5%,从而对现有钢价形成支撑。中金公司也表示,从宏观层面看,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和资金面的持续收紧将导致近期钢铁板块调整。

  长江证券(000783,股吧)分析师认为,河北钢铁吨钢市值处于全行业最低的前列,较低的吨钢市值使得公司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但产品结构大而全的特点又使得河北钢铁盈利的恢复较为依赖全行业的复苏且弹性略显不足。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的EPS分别为0.27元和0.33元,给予“中性”评级。

  国都证券则提出河北钢铁未来的看点,包括集团钢铁业整体上市的预期有望推动估值提升,近期将要注入公司的优质资产包括邯宝钢铁和舞阳钢铁;河北省正积极推进“构筑环首都经济圈、壮大沿海经济隆起带、打造冀中南经济区,努力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发展战略,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等。

  截至18日收盘,两市在交易标的证券当中,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个股金融股占据四席,分别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特变电工(600089,股吧)、中信证券,前两者融资余额仍在10亿元上方;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分别为民生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华侨城A、中信证券,民生银行前期做空规模仍未消化,101.71万股的余量仍遥遥领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婧妤 周翀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