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年期央票重启“吓跑”沪深两市近百亿元

时间: 2011-05-13 11:38:23 来源: 每日新报  网友评论 0
  • 沪指周线图显示,指数已处于三角形的下边沿,继续下跌还是止跌反弹,技术上将见分晓。周四亚太股市纷纷下跌,A股市场也一改前期震荡上行态势,主要股指重心有所下移,上证指数再创接近三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

  沪指周线图显示,指数已处于三角形的下边沿,继续下跌还是止跌反弹,技术上将见分晓。

  周四亚太股市纷纷下跌,A股市场也一改前期震荡上行态势,主要股指重心有所下移,上证指数再创接近三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消息面上,昨晚,央行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再度跳水,隔夜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美股全线下跌拖累了A股昨天的走势,同时市场对于收紧政策出台的忧虑仍挥之不去。

  资金面上,数据显示,昨天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99.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24.59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75.11亿元。接近九成行业遭到抛售,机械、资源、批零、建材等板块抛压沉重。机械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15.23亿元。有色金属板块流出13.3亿元。而公用事业板块受资金追捧,净流入3.81亿元。

  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各期合约昨天跟随沪深300现货指数下跌,收盘跌幅全线超过1%。主力5月合约收报3090.2点,跌幅1.72%,再创上市以来新低,并较现货指数贴水逾10点。

  昨天值得关注的消息是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400亿元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较上期调高80个基点至3.8%。分析人士表示,本期央票的发行利率备受市场瞩目。目前国内1年期存款利率为3.25%,1年期央票利率为3.3058%。若按照1年期和3年期央票之间60个基点的历史平均利差,那么意味着3年期央票要上升到3.9%的水平。而若本次发行的3年期央票利率高于这一水平,则意味着1年期央票利率将存在着上调空间,进而促使央行出台加息措施。正因为如此,央行启动3年期央票发行往往也被视为加息的间接风向标。

  对于大盘的走势,技术派人士表示,目前A股市场仍处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中,A股在探得2834点支撑后出现反弹,应有二次回落确认的过程,而美元的波动无疑将这个过程提前,两市股指重心明显下移,短期再度回撤确认下方支撑概率加大。预计大盘将在2800点上方反复震荡,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操作。

  湘财证券表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大盘有再次走弱的迹象。未来两三个交易日如果大盘还不能走强,那么自2834点以来的反弹将宣告结束,大盘新一轮的下跌将展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王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