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注4月经济数据 股指期货反弹谨慎

时间: 2011-05-11 11:08:29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美东时间5月10日16:00(北京时间5月1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91点,收于12,760.59点,涨幅0.6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64点,收于2,871.89点,涨幅1.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89点,收于1,357.18点,涨幅0.81%。

  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

  陶金峰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日程表,4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综合媒体报道显示,由于蔬菜价格明显回落,4月CPI环比涨幅或将有所回落,但同比涨幅仍将维持5%以上的高位。

  为期两天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天下午在华盛顿闭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专栏)在共同记者会上指出,本轮对话取得圆满成功,美方承诺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并将通过中美商贸联委会以一种合作的方式迅速、全面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王岐山说,其中一项重要成果就是他和美国财长盖特纳共同签署的《中美关于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和经济合作的全面框架》,这一框架明确了两国将开展更大规模、更加紧密、更为广泛的经济合作。

  本轮对话取得的其他成果包括:双方同意在铁路、电网等基础设施以及清洁能源、绿色经济、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强合作,扩大两国地方政府、企业等各层面的交流合作等。

  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我国出口总值为1556.9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同比增长29.9%;进口1442.6亿美元,同比增长21.8%。当月贸易顺差114.3亿美元,创下近4个月新高。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100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5%。其中出口5553亿美元,增长27.4%;进口5450.2亿美元,增长29.6%。累计贸易顺差102.8亿美元,减少32.8%。

  分析人士认为,4月外贸数据表明当前出口增长局面并不悲观。顺差扩大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基础货币对冲压力,流动性相对过剩的局面难以根本扭转。

  昨日有最新消息称,国际板上市公司将募集人民币资金,而非以美元为交易媒介。尽管各方对相关技术细节的表述还存在差异,但国际板于今年年内推出的概率在大幅上升,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令A股的国际化进程只欠政策东风。

  公告显示,央行本周二(5月10日)发行了300亿元1年期央票,并开展了交易量为80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两项操作合计回笼资金110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