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胶市陷入需求阴影 五月或弱势延续

时间: 2011-05-05 16:36:51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图7:日本3月和4月销量同比大幅下挫,利空内外盘天胶价格 图8:上期所库存连续5月下滑,现货市场好于期货或支撑盘面 外加上,宏观面货币政策继续收紧,金融市场受挫明显,沪胶30000点关口恐怕易攻难守,可能将进一步下探。

  天胶行情在近两月中可谓是一波多折。日本地震引发海啸,使得世界金融市场大幅动荡,其中天胶价格便是首当其冲。日本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天胶消费国之一。其汽车产业的波动直接影响到了中国和东南亚胶价的变动。4月份中,日本汽车产业产量大幅下滑,并且预计全年维持低迷的消息打压了日胶和沪胶市场。而国内汽车产销市场虽在3月有所起色,但是整体一季度不景气也限制了沪胶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外加上国内割胶期开始,虽然现货价格高企,期货大幅贴水,但是在供应逐渐增加,需求难有起色的格局下,胶市恐怕正逐步步入阴影。5月份中,宏观货币政策收紧仍是趋势所向,沪胶继续承压概率大,弱势格局或将延续。

  一、行情回顾

  回顾4月份行情,沪胶在月初大幅冲高,延续了3月份大跌后的反弹走势。然而仅仅几个交易日越过60日均线后,便开始大幅下挫,主力合约从月初38000元左右的高位一路下滑,至月底下跌至了31500左右的低位,整月跌幅达8.7%。沪胶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大幅下挫,而我们总结这三个月来基本面的变化,汽车行业产销走软是利空沪胶的最重要因素。度过了去年的甜蜜期后,缺少了政策面的支持外加上主要城市限制车辆流动等因素,我国汽车产销在一季度表现低迷,使得胶市需求受损。胶价大幅高企使得轮胎以及汽车产业成本均骤增,汽车价格难有下降空间。因此去年产销两旺的情况,在今年缺少政府政策扶持的情况下,恐怕短期内难以再现。此外,日本汽车业原本复苏势头良好,突发而至的地震和海啸将复苏打回原形,近期销量大幅缩水,很可能全年均维持低迷。短期来看,沪胶弱势格局难以改变,5月中沪胶或延续下探走势。

\

图1:沪胶指数与日胶指数(浅色)日K线图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兴业期货数据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刘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