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利空兑现或反弹 有色金属可逢低买入

时间: 2011-04-18 16:59:01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铜:下周周边环境相比上周或更平静,周末如预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周一出现低开的概率较大,但估计市场出现“利空出尽”的反应概率更大,低开震荡消化后将走好。

  要点

  铜:下周周边环境相比上周或更平静,周末如预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周一出现低开的概率较大,但估计市场出现“利空出尽”的反应概率更大,低开震荡消化后将走好。我们认为铜价在周边环境并没有稳定,且消费没有恢复的情况下,保持区间运行的概率较大,LME铜市场在9000-10000美元,沪铜(71400,280.00,0.39%)在7万-7.4万,当然,最近几周的盘面表现看,区间正在逐渐缩窄,建议投资者保持波段思维,下周或以反弹为主,背靠区间下限可适度买入,跌破下限则需止损,背靠区间上限可抛空。

  锌:本周上期所库存再度大幅攀升,更验证了下游消费的疲软,锌市供过于求的局面没得到改善,而一些地区的限电政策加剧了下游的消费启动。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难以走出较大的行情金融属性仍将主导价格走势,而在通胀预期与政府调控的博弈下,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不过考虑到下行的空间并不会太大,在18000一线的支撑仍相对有力。 因此,在目前价位下,不宜过分追空,观望1-2日再行加仓较为稳妥。激进者仍可以在18000一线设置好止损适当做轻仓短多操作,博取反弹行情。

  铝:受成本支撑,沪铝(16635,0.00,0.00%)1106合约在16700一线支撑较强。在能源成本进一步走高,外盘继续走强的背景下,预计沪铝将会被动上涨,但上涨空间会受到闲置产能的压制。操作上以16700-17500区间波段操作为主。

  宏观及相关事件回顾

  金属本周高位回落,回吐上周涨幅。道指先抑后扬,周线多头形态良好,亚太股市多出现弱势盘整态势,美元向下探底,周五小幅回升。整体情况看,能赋予市场乐观情绪的因素并不多。

  本周中国数据公布,GDP增速超预期,CPI则与早前预期一致,但5.4%的涨幅确实给市场带来调控压力,周五金属市场一路走跌。此前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千方百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加大市场调控忧虑。不过A股午后企稳也确实能给市场一丝安慰。周末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本周基本消化,下周或不会出现大的下跌,但是资金的紧缩对市场依然会有一定压力。

  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美国对通胀的忧虑在增加,量化宽松政策或逐步退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利多美元,且美国的2011年财政预算已经通过,大幅削减赤字有利于投资者对美元的信任逐步恢复。美元在目前这个价位也确实有反弹的需要。

  日本方面,日本监管机构上周二将福岛核泄漏事故的严重程度评价上调至7级,为国际标准的最高级别。但东京电力公司董事长胜俣恒久17日下午15时在东京举行记者会,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问题将在9个月内得到最大限度的解决。这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的忧虑情绪。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华盛顿会议闭幕,轮值主席法国财长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宣布,G20就全球经济不平衡评估办法达成共识,将对7个国家进行特别评估。外界预期当中包括中国和印度两大新兴经济体。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指出,中美两国对全球经济不平衡的症结所在有截然不同的观点,美国认为问题在于汇率管制,而中国则认为是新兴市场经济欠缺发展。拉加德称,评估完成后,G20将在2011年11月峰会宣布针对经济不平衡的行动计划,呼吁各国政府官员对症下药。美联社报道分析指,这一行动计划并不具备强制约束力,政府官员会否落到实处仍不明朗。人民币汇率依然有升值压力,这在后期或依然导致内弱外强、比价走低的格局。

  博鳌亚洲论坛上传来的中国声音,一个是继续保持内需增长,一个是继续维持调控态势,对资本市场中短期将继续施压,长期可有助于提供一个更加良好健康的环境。

  库存变化

  库存情况看,LME铜最新库存450425吨,注销仓单15325吨,占比3.4%;上周库存444175吨,注销仓单8825吨,占比1.99%。LME锌最新库存764250吨,注销仓单8550吨,占比1.12%;上周735975吨,注销仓单4925吨,占比0.67%。LME铝最新库存4566375吨,注销仓单325900吨,占比7.14%;上周4581775吨,注销仓单271375吨,占比5.92%。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铜减少6578吨至147651吨,这已经是连续第四周库存减少了,3月25日库存数为172222吨。锌384882吨,本周增加,今年以来累计增加了8万吨。铝库存本周减少7627吨至399846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