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稀土有色领跌 强势股是否就此转势?

时间: 2011-04-13 13:20:13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继周一冲高回落之后,曾经的强势板块稀土永磁和有色金属板块昨日领跌大盘,在昨日指数小跌0.05%的情况下,这两个板块跌幅超过2%。由于稀土永磁板块前期累计涨幅巨大,分析人士认为参与该板块属于“勇敢者的游戏”,股价大幅起伏将考验参与者的手艺。

  继周一冲高回落之后,曾经的强势板块稀土永磁和有色金属板块昨日领跌大盘,在昨日指数小跌0.05%的情况下,这两个板块跌幅超过2%。

  有色金属 小金属依然有空间

  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平均下跌2.08%,包括厦门钨业(600549,股吧)、辰州矿业(002155,股吧)、中色股份(000758,股吧)、广晟有色(600259,股吧)等跌幅超过4%。对于有色股的下跌,分析人士认为是获利盘回吐的必然结果,前期涨得多,资金自然舍得抛售。不过在短期回调之后,部分有色股依然有空间。

  申银万国认为,有色金属股价的上行,有基本面的支撑,2011年有色金属利润整体大幅提升,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有色金属还有上升空间。关注个股方面可把握三条投资主线。首先,基本金属的投资机会来自金属价格上扬驱动盈利上调以及紧缩性预期阶段性趋弱带来的估值修复;其次,政策面和业绩超预期的小金属标的,包括钨锑在内的小金属股价在2010年大幅跑赢市场,2011年政策红利以及业绩成长是否大幅超预期成为板块持续获取超额收益的必要条件;第三,制造和消费升级、新经济(310358,基金吧)推动高端铝材深加工步入黄金发展期。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研发中心建议重点关注两种投资机会:一是公司发展受益于产业转移和技术升级,公司产能有望快速提升,技术升级将实现进口替代及价格提升,如东阳光铝(600673,股吧);二是产品价格持续受益于中国定价权提升,如锡业股份(000960,股吧)。

  稀土永磁 勇敢者的游戏

  自去年以来,稀土永磁板块就是市场的超级明星,去年稀土板块累计涨幅达104.7%,远远跑赢-14%的上证综指。其中的超级牛股西藏发展(000752,股吧)今年二三月分别上涨40%和120%,去年股价最高翻两番的包钢稀土(600111,股吧)今年二三月份也分别有20%左右的涨幅。但昨日西藏发展跌停,包钢稀土也有6%以上的跌幅。

  由于稀土永磁板块前期累计涨幅巨大,分析人士认为参与该板块属于“勇敢者的游戏”,股价大幅起伏将考验参与者的手艺。看多分析机构认为,在卖方市场的情况下,资源税的上调有可能促发新一轮稀土价格上涨。安信证券表示,随着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稀土已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必不可少的关键原材料,需求空间广阔。

  同时偏空的分析机构认为,稀土永磁板块的上涨已经明显透支价格上涨利好,目前投资者一是要密切关注稀土价格走势,在经历了持续一年多的牛市后,稀土价格会否出现高位调整是值得重点关注的事项。另外,相关个股的业绩也应注意,如果今年一季度业绩继续超预期,稀土股的高股价依然有支撑,但如果一季度业绩走弱或者与去年持平,相关个股将出现风险释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李龙俊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