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焦炭期货上市在即

时间: 2011-04-11 22:59:2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备受市场瞩目的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炭期货将于4月15日挂牌交易,市场各方正在积极做好迎接上市的准备。中粮期货北京营业部分析师王子军认为,焦炭几乎会影响所有的钢铁企业,因此焦炭期货的套保有可能将来会比螺纹钢期货的套保运用得更加广泛和充分。

  据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备受市场瞩目的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炭期货将于4月15日挂牌交易,市场各方正在积极做好迎接上市的准备。

  交易所忙培训解读交易细则

  2011年3月焦炭期货获批后,大商所就合约设计征求市场意见、进行交易系统联网测试。同时,大商所拉开了焦炭期货培训的序幕,目前已经进行了30多场次针对期货分析师和现货企业、流通企业、交割仓库等产业链的培训。

  据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焦炭期货上市,尽早培养出一批核心的市场开拓与服务力量,提高对焦炭相关产业的服务水平,从3月25日至4月7日,大商所分别在北京、太原、深圳和上海组织焦炭期货分析师培训班,对期货公司的研究人员及骨干业务人员等近1300人进行培训。

  特地从鞍山赶来北京听课的永安期货鞍山营业部董玉楠表示,过去研究焦炭期货的来源比较局限,主要来自于书籍和网络,信息的采集都属于“过去式”,通过来北京听课,可以了解到最新的信息,最关键的是了解到和大型焦化企业在业务接触中的关键点,也明白了企业关注的核心点。

  中粮期货北京营业部分析师王子军认为,焦炭几乎会影响所有的钢铁企业,因此焦炭期货的套保有可能将来会比螺纹钢期货的套保运用得更加广泛和充分。

  他告诉记者,由于焦炭期货是一个全新的期货品种,因此在前期基础资料的搜集并不多,通过培训对这方面进行了及时的“充电”,也了解到了参与企业的很多需求和细节,对下一步深入研究该期货品种有较大帮助,而且可以同时促进对螺纹钢期货和焦炭期货两个品种的体系化研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胜先、陈云富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