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传闻短期利空农产品

时间: 2011-03-31 11:56: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内商品期货3月30日涨跌互现,延续震荡走势,其中油脂品种在郑州菜籽油期货带动下集体上涨,表现突出。盘面显示,3月30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油脂走强,其中郑州菜油领涨,主力1109合约上涨1.54%,棕榈油其次,1109合约上涨1.48%,豆油1201涨幅为1.14%。

  国内商品期货3月30日涨跌互现,延续震荡走势,其中油脂品种在郑州菜籽油期货带动下集体上涨,表现突出。而能源化工多个品种继续阴跌。

  盘面显示,3月30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油脂走强,其中郑州菜油领涨,主力1109合约上涨1.54%,棕榈油其次,1109合约上涨1.48%,豆油1201涨幅为1.14%。周二CBOT豆油收涨,NYMEX原油止跌上扬。有分析认为,自上周以来,受到进口油籽成本回升支撑,油脂现货市场挺价心态重启。虽市场逢低采购意向有所回暖,但受制于终端小包装油价位限制,散油备货行情仍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3月份以来,受豆粕库存压力影响,部分油厂停机限产,导致近来豆油库存量出现下降,价格表现相对坚挺;冬菜籽生长拖延,给予菜油潜在支撑。

  另据世华财讯介绍,市场非常关注菜籽油国储库存的数量。3月29日,最近一次菜油抛储成交率再次提升,计划销售菜籽油99197吨,实际成交91586吨,成交率92.33%。自2010年10月份至今,国家已累计投放10批临储菜籽油,共计划销售119.48万吨,已经累计成交103.03万吨,总体成交率为86.23%,证明市场上油脂需求旺盛。

  此外,关于下降农产品进口关税的传闻,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最终决定落实调降关税,短期对于国内农产品影响偏空,因国内进口成本下降。中长期影响并不大,因不改变商品根本的供求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