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债权或股权融资更青睐采矿和金属业

时间: 2011-03-30 10:06:18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国际会计和咨询公司安永29日发布的报告称,受中国国内对原材料需求及供需不平衡影响,预计今年中国采矿和金属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和金额将持续稳步增长。安永中国能源行业主管合伙人吴国强对记者表示,2010年,政府主导的煤炭和钢铁行业中的国内整合使国内交易额增加了89%,达到80亿美元。

  国际会计和咨询公司安永29日发布的报告称,受中国国内对原材料需求及供需不平衡影响,预计今年中国采矿和金属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和金额将持续稳步增长。今年这两个行业的并购交易将会获取更多的债权或股权融资机会,对优质资产的竞争将会加剧。与此同时,安永预计中国今年将在煤炭、钢铁和稀土领域达成更多的并购交易,其中铁矿石将成为最热门的境外大宗商品投资目标。

  安永中国能源行业主管合伙人吴国强对记者表示,2010年,政府主导的煤炭和钢铁行业中的国内整合使国内交易额增加了89%,达到80亿美元。鉴于中国最新发布的第12个五年计划,预测2011年,这些行业在国内会出现更多的并购活动。

  2011年,中国国内对原材料的需求将继续推动采矿及金属业的离岸投资。根据报告,2010年在中国,该行业的交易量提高29%,达到123宗,其中57宗是境外交易,53宗是国内交易,13宗是入境交易。在全球范围内,2010年该行业发生1123宗交易,总额达1137亿美元,其中中国占交易总量的11%,占交易总额的7%。

  同时,报告称,2010年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巴西的并购最为活跃,中国名列第四;2009年中国是并购最为活跃的国家,之所以被赶超并不是因为中国并购交易增长放慢,而是其他国家节奏加快。

  报告称,2011年国内采矿和金属业的整合将进入第二阶段,将出现超大型的央企跨区域、跨品种,尤其是在煤炭和钢铁领域,其面临的风险将更为复杂,交易量会更大。而2010年的整合则集中在同一区域和地方政府支持的背景下进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