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空军一号”国泰君安大幅增仓期指空单

时间: 2010-07-21 10:08: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20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008多空力量重新回到均衡态势。

  20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008多空力量重新回到均衡态势。多空前20名总持仓再度出现净空态势,而这一变化来自于“空军”主力反手加 仓,以及多头主力高位减仓的动作。与此同时,期指主力合约尾盘走弱,升水幅度缩小至4.5点,令现货市场反弹能否持续充满疑虑。

  现货强劲 期指乏力

  沪深股市20日表现强劲,沪深300指数收报2741.50点,涨2.2%。股指期货表现相对较弱。从涨幅看,主力IF1008合约全天涨幅仅 为2.03%,最终收报于2746点,代表增量资金入市情况的重要指标持仓量不增反减,主力合约全天减仓944手,至22339手,多头资金采取高位减仓 措施。从盘后统计数据来看,IF1008合约成交主要集中在2730点和2733点一带,2740点附近多空拉锯明显,该点位附近成交量达到全天总量约 3%,显示2740点附近压力较大。

  此外,主力IF1008合约与沪深300指数之间的价差关系也发生微妙变化。期指升水主要表现出稳步回落的态势,从开盘最高22.5点回落至收 盘时4.5点;值得注意的是,下午14点30分时还一度出现了贴水情况。

  从期指涨幅、持仓量变化、升贴水幅度和成交价位等因素不难看出,经过强劲反弹的股指期货在20日表现为被动跟涨的特征,多头资金追涨意愿并不强 烈,期指多空双方开始陷入僵局,等待现货的进一步指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中秋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