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巧用黄金分割线辅助股指期货交易

时间: 2010-07-14 13:22:08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股指期货操作中主要运用黄金分割来揭示上涨行情的调整支撑位或下跌行情中的反弹压力位。


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1、黄金分割线中最重要的三条线为0.382、0.5、0.618,在反弹中0.382为弱势反弹位、0.5为中等反弹位、0.618为强势反弹位,在回调中0.382为强势回调位、0.5为中等反弹位,0.618为弱势回调位。2、沪深300股指期货初期由于历史数据和图形较少,可以借鉴沪深300现货指数作为黄金分割的标的物,其结论再运用于股指期货的当月合约,远期合约可以参考当月合约。3、黄金分割线与其他技术分析方法和工具配合使用,其效果更佳。4、不同级别的上涨或下跌行情,应相应选取不同级别行情的高低点作黄金年分割线。5、如果两个或两个以上级别的黄金分割线重合或基本重合,或与其他阶段性的高点、低点重合或基本重合,或与整数价位重合或基本重合,其支撑或压力作用更加明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东华期货 (责任编辑:球虾)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