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现指再创反弹新高 期指午后明显回落

时间: 2009-04-02 14:22: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周二欧美股市止跌反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4.3%,道指尾盘跳水抹去大半涨幅,全天震荡反弹86.9点报收于7608.92点,涨幅为1.16%。国内现指跳空高开震荡上扬,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资源板块涨幅居前,现指盘中创反弹以来新高2566.54点,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全天放量上扬40.43点报收于2548.22点,涨幅为1.61%。

  期指高开震荡,下午两点以后连续跳水下挫,尽抹当天涨幅,尾盘方稍稍企稳,但期指各合约的走势较现指明显疲软。当月04合约微挫5点报收于2512.2点,跌幅为0.2%,期现倒挂贴水36.02点,近月05合约也倒挂贴水11.82点;两个季月合约午后大幅跳水回落,全天涨幅大部被抹,疲软形态一目了然。四合约最终皆收阴线,显示出期市对现指迭创反弹新高的谨慎心态。

  最新公布的美房价、消费者信心指数及采购经理人指数,日本出口额、失业率及汽车销售等经济数据均较为利空。S&P/Case-Shiller1月份20个城市综合房价指数同比下降了19.0%,降幅高于18.6%的市场预期,创历史最高跌幅;三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26.0,低于28.0的市场预期,二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轻微上修至25.3,仍为历史低点;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芝加哥分会公布的3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从2月份的34.2下跌至31.4,是自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高于此前预期。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49.4%,跌至3.525万亿日元,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这使高度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承受巨大冲击。据日本总务省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经济衰退影响,2月份,日本国内大企业裁员大幅增加,日本完全失业人数同比增加33万人,达到299万人,日本2月份失业率达到4.4%,创下自2006年以来的新高,连续4个月上升;就业总数同比下降了27万人,降至6265万人,该数据连续13个月出现下滑。而家庭支出也比去年同期下降3.5%,日本最新获得的数据3月总体汽车销售同比下降25.3%明确预示着需求疲软的加剧,日本经济进一步恶化。

  从美日最新公布的实体经济指标来看,经济恶化的趋势并未明显企稳,我国的出口空间必将受到进一步压缩。大环境不稳的情况下,国内经济企稳的态势能否保持令市场生疑,国家主席胡锦涛同样明确表示: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影响,中国经济运行困难明显增加,主要表现为进出口下滑,工业生产放缓,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就业难度加大等特点。现指强劲的上行态势能否维系取决于经济数据是否利好,以及股市能否续写更多的政策“故事”。

  同时,从市场参与者角度考量:虽然A股新增开户数滑落三周后再度回升,但持仓帐户数在创出新高后出现连续回落,显示在上涨过程中有帐户选择获利了结,市场心态仍然谨慎。期指疲软的态势也印证了现指参与者的谨慎预期,现指料将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首创期货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