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债危机加剧,推动黄金走高

时间: 2011-06-16 16:44:52 来源: 文华财经  网友评论 0
  • 受欧债危机进一步加剧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隔夜伦敦金上涨7.86美元报收于1531.44美元。疲弱的数据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美国三大股市下跌幅度均逾1%,黄金受避险情绪的支撑震荡走高。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受欧债危机进一步加剧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隔夜伦敦金上涨7.86美元报收于1531.44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高开后小幅震荡走高,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阳线,收于318.15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7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有所上升。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NAHB房价指数下跌至13,远远差于预期的16,5月份的数据为16。疲弱的数据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美国三大股市下跌幅度均逾1%,黄金受避险情绪的支撑震荡走高。

  欧洲方面,希腊债务问题目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标普将希腊的信用评级已降至全球最低。另一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三称,如果欧盟正式宣布采取维也纳动议式的希腊债务方案,惠誉将视其为不良债务交换,这将导致希腊评级被调降至C。此外,欧元区各成员国及欧洲央行在救助希腊问题上的分歧较大,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令市场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升温,黄金受益走高。

  后市展望:

  受通胀因素及避险情绪的支撑,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标普将希腊评级调降为全球最低,以及各方对希腊问题的态度分歧都显示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虽然短期内美元的反弹会抑制黄金的涨幅,但避险情绪的升温仍令黄金得以支撑,预计黄金短期仍将在1520-1540美元之间区间震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文华财经 作者:李宁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