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纽约油价10日大跌2.59%

时间: 2011-06-13 12:20:5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由于世界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增加石油供应以及美元走强,国际油价10日下滑,纽约市场油价大幅下跌2.59%。伦敦市场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9美分,收于每桶118.78美元,跌幅为0.66%,全周则上涨2.54%。

  新华网纽约6月10日电 由于世界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增加石油供应以及美元走强,国际油价10日下滑,纽约市场油价大幅下跌2.59%。

  沙特曾于本月8日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提议增加原油供应,以抑制油价涨势,但该提议遭到伊朗等其他欧佩克成员的反对,欧佩克未能就原油增产达成一致。会后,沙特表示依然会增加产出。当天有消息说,沙特7月份准备向亚洲炼油厂增加原油供应。供应增加有利于压低油价。同时,当天欧佩克还发布报告说全球原油需求有所减少。报告预计,2011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为每天8814万桶,低于上次预期。

  另外,由于希腊债务阴云不散,10日欧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挫,美元相对走强。而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更是飙升近1%,强势美元削减原油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加剧油价跌势。

  同时,当天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出口增速从4月份的29.9%大幅放缓至19.4%,导致投资者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这也对原油市场构成不利因素。而且,目前在美欧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的情况下,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强,助推油价下跌。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64美元,收于每桶99.29美元,跌幅为2.59%,全周下跌0.93%。伦敦市场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9美分,收于每桶118.78美元,跌幅为0.66%,全周则上涨2.5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继红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